桃園美髮業明起停業 業者:配合防疫

王源澤 潘建任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之下,需要近距離接觸的美容美髮業也要嚴格防疫。像是桃園市在6月1日就開了第一槍,宣布美容美髮業從6月4日,也就是明日開始停業11天。不過,北北基目前都沒有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美容美髮不停業,但是要全程戴口罩,座位必須採取梅花座間隔,禁止飲食,使用過的毛巾等物品也必須消毒。實際訪問美髮業者,他們坦承要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但為了防疫還是會遵守規定。而桃園市,因為明日就要停業,美髮業者說,雖然會衝擊到生計,但還是會配合市府。

美容美髮業因為容易跟客人有長時間近距離的接觸,在疫情之中還該不該營業,成了討論話題。但美髮業者自己也有生存之道,設計師客人口罩戴好戴滿,即使要洗頭髮也不能拔下來,業者VS.消費者說:「歡迎光臨。」進到理髮店,酒精消毒、實聯制樣樣不能少,除此之外,客人與客人之間也得隔一個座位。

北北基決定,為了業者的生計,美髮業不停業,但台北市也公布營業指引,室內需採取梅花座、實聯制預約制、徹底消毒等等措施,但其實業者碰到疫情也很害怕,美髮業者BEN說:「上班都照政府的指令分流,你說設備,我們每天下班之前都會消毒一遍,5月份以後,我們的來客量幾乎都只剩下一成,有時候甚至一天只有一、兩個客人。」消費者說:「我差不多一個月就要剪一次頭髮,店家是很用心在經營防疫這一塊。」

北北基頭髮繼續剪,美容美甲等也不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誇口,要給世界最好的榜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場防疫我們要給世界最好的榜樣,就是說我們是用準則,你說有沒有什麼稽查制度,坦白講我們警察也不是沒有其他事情,所以這個就是要訴諸整個國民,他們就要盡量去遵守。」

同在北北基桃生活圈,桃園市長鄭文燦祭出鐵血手腕,早在1日就開出第一槍,宣布4日開始美容美髮業全面停業10天,業者雖然無奈,但也說會配合,桃園美髮業者說:「沒有預算到會停業,是沒有覺得不公平,因為自己在上班的時候也會怕,怕客人他們昨天去哪裡,他們的行徑(蹤)在哪裡。」美容美髮業者在疫情之中求生存,用最大力量配合防疫,把希望放在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