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未滿14天 里長疑幫里民送餐染疫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有名里長,5月25日去打了AZ疫苗後,隔天就開始發燒。一開始他以為是疫苗副作用,沒想到連太太也開始不舒服,陪太太就醫才發現太太確診,隔天自己也確診了。怎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呢?他仔細回想才發現,施打疫苗不到14天,還沒有足夠的保護力,再加上這段期間他還去幫確診長者送餐,疑似因此染疫確診。

打了疫苗卻不斷反覆發燒,里長連里辦的垃圾都來不及清,就跟太太先後被送去醫院隔離。回顧整起事件,他是在5月25日接種AZ疫苗,26日開始發高燒,27日連太太也身體不舒服,5月28日發現太太確診,5月29日里長自己也確診。仔細回想他才想到,當時幫一名獨居的確診老翁送便當,想說按門鈴提醒他下來拿,沒想到高齡80多歲的老翁重聽,直接衝下樓,還問了里長很多話,疑似近距離接觸遭感染。

接種疫苗完卻染疫,但疾管署官網也有說,疫苗注射後至少兩週後才有保護力,現在里長不斷反覆發燒咳嗽,但還是交代里幹事在鄰里間仔細消毒,也提醒民眾就算施打疫苗,也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才能避免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