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確診+1 染疫岳父打牌傳染給女婿

吳權原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疫情在東部還是持續有本土案例出現,花蓮今(3)日新增一例確診,是岳父確診後傳染給女婿,他們曾經一起打牌,長時間接觸才染病。而在桃園,今日一口氣新增30人確診,一半都是因為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幾乎都是家族聚餐、打牌。市長鄭文燦就說,必須讓社區的活動密度降到10%以下,RT值才能降到1以下。桃園警方也同步追緝像夾娃娃店這種違法營業的商家,要防堵任何可能的社區防疫破口。

花蓮新增一人確診牌桌自摸病毒上身桃園新增30人確診半數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防堵社區破口桃園警破違法營業娃娃機店,沉甸甸的銅板裝進水桶,夾娃娃機被改裝成賭博電玩在桃園偷偷營業,藏在地下室還是被眼尖的員警發現,一舉查獲。桃園市警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曾偉龍說:「現場也發現有賭客正在把玩,當場查扣證物賭資新台幣13萬元。」

員警查緝不手軟不希望防疫出現破口,桃園在今日又新增30例本土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其中有一人有萬華接觸史;另外多達15人都是因為跟確診者有接觸而染疫,大多是因為家族同住或是吃飯打麻將而引起。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社區的防線建立起來,讓群聚的風險降低下來,我想這段時間如果能讓,社會活動的密度降到10%以下,我想RT值就會降到1以下。」

花蓮也有家族染疫的狀況,3日新增一位確診案9886,40多歲男性,是案6556的女婿,當丈人確診後他就居家隔離,6月1日出現暈眩畏寒等症狀,在2日確診。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飲食的話,生活用品都是由他的弟弟來協助,但是跟他並沒有任何接觸。」阻絕病毒就怕人多的死角清潔不足,花蓮清潔隊把資源回收車改裝成清消車,更便於走動消毒加大阻絕疫情的力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