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紓困農漁民 每人發放1萬元!

萬紹安 江煜文 吳建宏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許多餐廳都關門休息,造成第一級產業農漁民生計大受影響,產業要紓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將針對農漁民送出一萬元的紓困金,至少可以稍微幫助農漁民生計;另外因為學校停課,團膳業者每天本來要供應的280噸蔬菜,現在也面臨銷不出去的問題,對此陳吉仲強調,會加強媒和,包括國軍、量販業者或電商平台協助銷售。

農民說:「現在是這些空心菜,這兩天有下雨勉強採收,不然都要叫人來割掉。」農民說:「比較沒人買啦,都賣不出去。」低頭彎腰,汗水一滴滴滴進高麗菜田,農民辛苦種菜、採收,但卻因為疫情攪局,菜賣不出去,生計大受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宣布,要針對全台農漁民發放紓困金,每人一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總共編列了196億,196億裡面有174億,就是要給農民、漁民的1萬元現金。」

針對農漁民遞出橄欖枝,108年收入未達50萬的農民,就可以領到一萬元的生活補貼,預估受惠農民會達到113萬人。另外漁民的部分,108年收入所得40萬8千元以下,漁會勞保投保薪資2萬4千元以下,每人可以領3萬元;所得50萬以下,每人一萬元,預估將有35萬漁民受惠。不只是農漁民生計上受到影響,因為三級警戒延長,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準備的食材這下全都無用武之地,

陳吉仲強調,目前正在媒合相關單位協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直接讓他媒合到國軍或者是電商平台,學校午餐優先到果菜市場來拍賣。」農委會統計,各級學校從5月19日開始停課,一路停到6月14日,總共有18個供餐日,受影響每日供應186萬國中小學生的蔬菜量大約280噸。行政院推紓困4.0,解民眾燃眉之急,農委會也跟著丟出紓困方案,要針對疫情受災最嚴重的農漁民提出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