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家族群聚1死 家屬見不到死者悲慟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出現第一名死亡個案,這是隸屬於一家總共11人確診的北屯家族群聚,死者是最早發病的婦人她78歲的老公,昨(2)日下午3點半,在醫院急救無效後死亡,由於他的三個兒子和三個媳婦都因為相繼確診隔離治療中,全家只剩下住苗栗的大女兒能夠處理爸爸的後事,一家人只能透過電話討論細節,也只能在電話裡哭。大女兒接受訪問時說,三個弟弟和弟媳都不能見爸爸最後一面,是大家最遺憾的事。

死者女兒說:「沒有(見到最後一面),這是我們最遺憾的地方,這個傳染病也太恐怖了。」病毒來的又急又兇,還來不及見到爸爸的最後一面,女兒很悲痛,死者女兒說:「前幾天一家人還很和樂,也不知道說突然事情會轉變這麼大。」她媽媽是北屯家族群聚感染第一個發病的婦人,她的爸爸在5月28日確診,一個禮拜後就過世,但三個弟弟還有弟媳、另外一個姪子,都陸續確診住院治療,一家9口,全都來不及見爸爸最後一面。

唯一沒染疫的她,也是唯一能幫爸爸處理喪事的親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確診者過世,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一家人只能透過電話,討論爸爸的後事。台中市議員(民)曾朝榮說:「接收了父親死亡的訊息,全家都哭成一團。」最後,在家屬同意下,由民政局代為火化,但這家人還要繼續面對,第一個發病的媽媽現在也變成重症患者,情況不樂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可惜的是他們的媽媽好像也開始有血氧下降現象,我們會持續努力去醫治。」除了北屯家族群聚可能還沒結束,另外,新增確診者還有,大雅一名男房仲、在北屯美容店工作的女性、西屯一名80歲的老先生,以及曾北上桃園看女兒的媽媽,這幾名確診者曾經到過的大雅全聯超市、馬岡菜市場以及西屯彩券行,台中市疫情看起來還是相當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