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15例 麻將群聚累計16人染疫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染疫死亡的情況也發生在彰化水果商傳播鍊,在這條傳播鍊的歌唱班群聚中,不但新增一名確診,甚至還有兩名確診病患死亡。而彰化的染疫還是停不下來,已經累計191例,今(3)日一口氣增加的15名確診者,其中就有5個人是跟麻將團有關,由於目前麻將團已經造成16人染疫,衛生局擔心這些牌咖到處打牌,會導致疫情爆發,因此呼籲5月16日後,有打過麻將的民眾如果有不舒服,要主動去醫院做篩檢。

彰化新增兩名死亡案例,兩人都是水果商傳播鏈中,歌唱班成員的家人,一名是90歲罹患淋巴癌的男性,另外一名是80歲的女性,也有糖尿病等病史。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2位呢大概都是在住院之後,大概是10天到14天左右,先重症最後是不治。」兩名死者幸好家裡都有沒被隔離的親屬可以辦後事,24小時內火化遺體。

水果商傳播鏈還在延燒,現在讓縣政府頭痛的還有麻將團群聚,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拜託不要再打(麻將)了。」縣長王惠美一開始就苦口婆心勸說,因為目前打麻將造成染疫人數已經有16人,由於和確診者同桌打麻將,被傳機率是100%,衛生局說,一個人染疫後還可能再傳給至少4個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5/16之後只要你有參加任何的牌咖的聚會,趕快醫師幫你做採檢跟評估。」

有民眾指控,確診牌咖中包含一名鄉代表,他常會在自己的5個服務處揪團打麻將,成員遍布10幾個鄉鎮。衛生局說,目前有掌握的打牌地點,分別是埤頭鄉和員林市兩個地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現在沒辦法知道是多少人啊,因為各位知道他們有時候打牌的時候,彼此也不見得認識啊。」

這些打牌染疫的確診者足跡,包括埤頭鄉公所、芳苑的OK便利商店上林店,以及竹塘的OK便利商店信義店,都已經完成消毒。縣府最後還是再度強調,五月十六以後參加過麻將團的民眾,身體一但不舒服最好趕緊快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