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雨釀363處積淹水 柯文哲:降雨超過防洪設施標準

北市豪雨釀363處積淹水 柯文哲:降雨超過防洪設施標準 | 華視新聞
台北市今降下大雨,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下午北北基地區降下大雷雨,北市多處傳出積淹水情況,台北市政府水利處表示,截至15時30分,北市3個行政區達大豪雨等級(大安、信義、文山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6個行政區達豪雨等級(文山、大安、信義、南港、松山及內湖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共計接獲403件災情(其中363件為積淹水案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有些行政區雨量超過200毫米,已經超過防洪設施標準,所幸目前沒人員傷亡。

北市大雨釀淹水災情 柯文哲:降雨超過防洪設施標準

北市從中午起降下大雨,截至15時30分,北市3個行政區達大豪雨等級(大安、信義、文山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6個行政區達豪雨等級(文山、大安、信義、南港、松山及內湖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排水設計為每小時78毫米,有些行政區超過200毫米,由於已經超過防洪設施標準,因此台北市傳出不少淹水災情,但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消息。

柯文哲說,按照台北市防洪設計,每小時可以處理78毫米的降雨量,超過就會淹水,他也說,除非雨一直下,不然按照這樣的排水量,淹水情況很快就會排乾了,柯文哲也呼籲,如果退水之後有遇到災情,請市民通知災害應變中心,市府也會立即處理。

今日雨量紀錄排歷史第五!水利處:正全力排除災情中

台北市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也在下午2點左右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水利處表示,今日午後強降雨的3小時累積雨量,在北市的雨量紀錄上,僅次於93年911豪雨、90年納莉颱風、93年艾利颱風、107年0908豪雨,排名第五。由於市區多處傳出大範圍積淹水災情,截至15時30分,共計接獲403件災情(其中363件為積淹水案件),目前降雨有稍微減弱的趨勢,市府各權責單位正全力排除災情中。

水利處說,捷運公司通知目前全線營運正常。目前全線車站出入口含東門站外地下道連通道均已恢復正常進出。水利處提醒,這波雨勢預計將持續今晚,因將屆下班時間,請市民朋友開車或騎車時多注意路況,放緩行車速度,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