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解封不太容易 柯文哲籲:別群聚、打線上麻將就好

6/14解封不太容易 柯文哲籲:別群聚、打線上麻將就好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疫情三級管制能否在6月14日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不太容易,他也強調,明天是週末,在家休息不是「呼朋引伴開趴踢」,要打麻將就打線上麻將,不要在家製造人流群聚。

群聚打麻將染疫頻傳 柯籲:不要在家惹麻煩

雙北為國內疫情重災區,且各地陸續傳出室內群聚「打麻將」傳染鏈,柯文哲直指,近日確診有多少是打麻將來的?在家休息看電視、使用電腦可以,打麻將打線上麻將就可以,呼籲市民不要在家製造人流、群聚,增加麻煩。

解封借鏡東京經驗 柯:重點在疫苗抵台速度

柯文哲說,借鏡日本東京經驗,經過三次緊急事態宣言,三次中更有兩次延長,台灣6月14日能否解封,每個人答案不一樣,但他認為「不太容易」,並表示,如何用最低成本達到三級管制的效果,撐到疫苗全面施打,是他會採取的戰術,至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有不同看法,可以一起討論。

柯文哲強調,重點仍是看疫苗可以多快進到台灣,只要國際認證、價格不會太離譜的,可以收購多少就收購多少,先打再說,至於國產疫苗,他表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因為不是只有科學考慮,還有其他政治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