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7例確診 家庭群聚再擴大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增了7例本土確診,多半都屬於家庭群聚感染,有在梧棲開藥局的藥師,他和妻子女兒同住,三人都染疫,還有家住清水,雲林台塑的離職女員工,她常拜訪大城鄉一名確診的鄰長,最後和女兒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採檢後確診,台中疫情開始在海線地區擴散,市府商請當地的醫療院所,協助在假日加開快篩站,要全力圍堵疫情擴大。

台中北屯群聚,78歲的老先生重症過世,成為台中第一例死亡個案,他的妻子血氧濃度持續下降,原本在防疫旅館隔離,輕症的大媳婦,也因為失去味覺病情加重送醫。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死者妻子)沒有插管,但她血氧不穩定。」家庭群聚成為台中主要的感染源,台中4號新增了7例確診個案,也都屬於家庭群聚類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可以發現這七個案例,大概是分屬三個家庭。」前一天確診的大雅男房仲,他的媽媽篩檢確診,在梧棲開藥局的藥師,他和太太女兒一起在自家藥局工作,三人住在一起最後都確診,感染源不明。還有,家住龍井在苗栗公司實習的建教學生,被公司通知快篩陽性確診,最後則是從雲林台塑離職的女員工,傳染給女兒,母女雙雙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雲林台塑六輕的工作人員,因為她常常會去拜訪,彰化縣大城鄉的某個鄰長,這個鄰長在5/31確診。」住在清水的這位台塑員工,是約聘的環境巡檢員,5/31離職確診消息傳出,雲林縣衛生局通知台塑企業,針對200多名員工在廠內進行快篩,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梧棲清水地區有發現陽性個案,所以我們馬上啟動加開快篩站。」台中市海線地區,陸續增加確診者,除了個案到過的全聯傳統市場7-11,第一時間都完成清消作業,市府也商請當地醫療院所,在假日加開快篩站,要防堵疫情在海線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