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39例本土.校正133例 死亡21例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339例的本土病例,還有133例的校正回歸案例,死亡人數則是來到了21例,疫情顯然沒有趨緩的現象,而指揮官陳時中面對記者提問6/14是否警戒會降級,也首度鬆口表示,目前的情況沒有想要降級,相關的三級規定還是要繼續遵守。

忍了28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盼著6/14疫情能夠降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這警戒時間恐怕要再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沒有想要降級,當然也沒想到要升級,在目前這個處在一個相對高點的情況下,那持續去精進相關的作為。」主要還是這一波疫情並沒有很明顯的往下降,6/4號新增339例本土個案,加上校正回歸,總數474例,雙北依舊最多但是確診人數比前一天少。

反倒是苗栗才過了一天就增加17例來到51例,死亡個案再度來到2字頭有21例,其中最年輕2位只有30幾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比較年輕的兩位,那其實他們也都是有一些潛伏疾病,包括有洗腎的狀況有糖尿病的狀況等等,所以除了一例50多歲的,是沒有潛伏疾病的關係,其他都是有潛伏疾病的。」

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了這段時間染疫的情況,從5/11疫情爆發統計到6/3一共有8679人確診,其中60歲以上的患者有3322人占了將近四成,40-59歲確診者有3097人,20-39歲則有1755人,從數據上來看雖然年輕一些的族群並不是主要染疫的對象,感染後多半也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但很有可能因為疏忽而把病毒傳染給了別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重症的都是年紀大的人,所以會有一點對這樣的事情有一點輕忽,所以提醒大家病毒它是針對所有的人。」加上近來家庭內的感染案件增加,依舊是防疫最困難的部分,還是提醒愛有多深距離就該有多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