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考登場 75間試場每間最多3人應試

國中會考補考登場 75間試場每間最多3人應試 | 華視新聞
國中會考補考登場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中落幕,因國內COVID-19疫情影響,有學生考試當天被疫調匡列,為使絕大部分考生能應試,教育部今(5)日、明兩天舉行補考,共184名考生報考,分布於全台10間考場,預計啟用75間試場,每間1至3人。另若再有考生不幸確診,將以專案協助。

國中會考今明補考登場 184名學生報考 

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15日、16日舉行,但有少數學生因不幸染疫、受疫調匡列等因素無法參與考試,經統計有184名學生,安排於6月5日、6日補考,在全台10間考場、75間試場應試,另有20間備用試場,學生若有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時使用。

教育部說明,補考試場比照正式考試第二類備用試場規格,不開放陪考、全面量體溫並消毒試場、加大座位間隔,每間只安排1到3人。同時為加強換氣和對流通風,將開啟所有窗戶每扇各10公分。

台商子女併同參與 正式.補考成績單6/11一併寄發

教育部表示,本次國中教育會考中國考場將有441名考生參與6月5、6日的補考,考場設在東莞、上海、華東3所台商子女學校,試題在台擬定,再以加密方式傳輸,於中國當地設置闈場印製,監試人員以我國籍人士為主,但也不排除中國籍人士協助。

國中會考正式考試及補考成績單,將一併在6月11日寄發。教育部指出,參加補考的考生,在高中免試入學等招生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不幸確診無法參加補考的考生,後續將以專案協助入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