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人潮未減 柯文哲:明起警察管制人流

傳統市場人潮未減 柯文哲:明起警察管制人流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談市場人流 (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新增476例本土確診、35例校正回歸,台北市增144例本土確診居次。針對傳統市場人流眾多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呼籲民眾將出門採買的頻率降到一週兩次,不過像是雙和市場、濱江市場等傳統仍有不少人潮。甚至有民眾反映,市場設置即時影像監視系統被攤販的雨傘擋住。對此柯文哲坦言,民眾沒辦法自動自發,明起會由警方來進行人流管制。

自動自發沒用 明起出動警力管制市場人流

國內疫情未趨緩,國內目前仍屬防疫三級警戒,民眾非必要不外出,柯文哲也呼籲,若要採買物資也盡量將頻率降為一週兩次,透過少次、多量採買來減少人流,不過連續兩個週末都能看見傳統市場人潮沒有減少,對此柯文哲指出,原本鼓勵民眾一個禮拜兩次採購,但不一定要都選在假日,也表示,民眾自我管制效果不彰,明天會開始透過警察管制人流。

對於市場人流問題,柯文哲提出看法,本來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政策白皮書中,要提倡電商、物流業,長期來說,物流、批發業更能達到經濟規模,由勞力密集轉向資本、技術密集。柯文哲提及,雖在三級警戒實施後,電商、物流業業績成長約五倍,未來這種宅經濟、無現金交易也會是時代潮流,但上傳統市場因是習慣,須透過時間改變。 

即時影像被擋住 柯:已請市場處處理

此外,針對有民眾反映,傳統市場架設的即時影像監視系統畫面被攤販的雨傘擋住,柯文哲表示,已請市場處人員處理,但也指出,一個市場內沒辦法裝太多監視器,僅能透過找出易觀看的角度供民眾參考市場內的人流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