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頻爆確診者落跑 黃珊珊無奈揭原因

北市頻爆確診者落跑 黃珊珊無奈揭原因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專責防疫旅館「凱撒大飯店」今(5)日驚傳有確診者,從飯店逃生梯偷跑回文山區,引起外界關注,質疑是電子圍籬無效嗎?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上也做出回應。

黃珊珊:中央設置電子圍籬直到今日才上線

黃珊珊表示,早在上週二,她就已經向中央反映這件事,並在當天得到回應,說是「會開始處理」,不過到今日為止,北市府再次確認疾管署是否有建置電子圍籬時,才知道「今天下午5點會上線」,也就是說,在此之前,「確診者和快篩陽性,都沒有電子圍籬管制」,所以才會有落跑的情況。

再爆確診者脫逃 他搭捷運「北車→文山」求見友人

據了解,這名年約40多歲的完姓男子,因確診關係,在5月31日入住凱撒大飯店,沒想到今日上午7點多,卻擅自脫逃。

警方指出,完男離開飯店後,藉著捷運從台北車站搭到文山區,先是回到工作地點、住家附近,接著還跑去找朋友,好在對方知道他確診、拒絕見面,男子才只得在附近閒晃,而也就是在此期間,被一路追蹤的警察發現,並在旁警戒、通知衛生單位,才終於由防疫專車重新載回凱薩飯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