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費打疫苗首批資格曝 蔡英文:輪到你就去打

全民免費打疫苗首批資格曝 蔡英文:輪到你就去打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晚宣布,政府已於特別預算編列40億,將自6月7日起,啟動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提供民眾接種公費COVID-19疫苗作業。消息一出,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輪到你,就去打」,為防疫做出貢獻。

打疫苗完全免費! 蔡英文:輪到你就去打

蔡英文表示,未來施打公費COVID-19疫苗,不只疫苗本身免費,也免付掛號費、藥事服務費等行政費用,也就是「施打疫苗完全免費」。

蔡英文指出,立院在上週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修法後,行政院便多編列224.5億元預算幫全民採購疫苗,以及約40億元預算負擔全民施打費用,藉此讓全民在面對疫情挑戰時,不用擔心施打疫苗的費用。

蔡英文提到,中央也編列經費補助所有縣市政府,辦理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的經費,因此也請各地方政府務必要儘快準備好施打計畫。

蔡英文呼籲,隨著疫苗陸續到貨,請大家在等待的同時,也要記得「輪到你,就去打」,為防疫做出貢獻,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

指揮中心曝免費打疫苗首批資格

根據指揮中心目前開放公費接種對象,首先是「雙北地區」的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優先接種;「雙北以外之縣市」則是以未曾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指揮中心強調,未開放之公費對象,將於後續陸續開放公費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