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 總統臉書悼念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而往年的這一天,都會在自由廣場進行的晚會,雖然因為疫情嚴峻無法辦理,但主辦團體也發起線上晚會,邀集民眾一同悼念。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寫下,永遠不會忘記歷史上的這一天。

自由廣場前LED燈排成一串數字,背後意義,其實就是紀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32周年,悼念六四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寫下,懷抱相同信念的人們要互相扶持,不過也不忘提到6月4日這一天,來自日本的疫苗即將抵達台灣,感謝從同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夥伴手中,得到了及時援助,不會忘記32年前的這一天,在天安門廣場上犧牲的年輕人,相信台灣人也不會忘記歷史上的這一天。

自由廣場前唱歌,去年這一晚手拿蠟燭齊聚自由廣場前,如今因疫情嚴峻無法辦法,但主辦單位換個方式開放各界上網悼念,同時改採線上晚會讓台港連線,立法委員(民)洪申翰說:「今年在疫情期間,實體的活動比較難辦理,我們希望讓紀念六四,或者是呼喊六四平反的聲音,不要中斷。」前總統馬英九也發文表示,32年來他一直建議大陸要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兩岸才能大幅拉近彼此距離不會越走越遠,同樣都在六四32周年這天發文,前後任總統卻各自表達不同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