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124萬劑AZ疫苗 陳時中:6/15開打

日贈台124萬劑AZ疫苗 陳時中:6/15開打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4日贈台124萬劑AZ疫苗,各界關注最快開打日期,以及施打順序有無調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也說明相關規劃,包括仍以第1到3類為優先接種順序,以及納入社福機構內長者、員工,還有洗腎病人等。

陳時中表示,日本贈台的這124萬劑疫苗,相對數目比較大,所以指揮中心有先設定相關的目標族群;首先,仍是以第1到3類等,這些直接會接觸病毒或是相關在防疫上面第一線的人員為優先對象。

第二,是提供給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與其照顧者,陳時中指出,特別是機構裡的長者,因為他重症可能性比較高,且有群聚風險,所以列在裡面,後續還有75歲以上的年長者和洗腎病人。

第三是「關鍵設施」及產業國防必要之人員,陳時中指出,因為要維持社會基本運作,所以會提供一部分給相關人員,那麼再剩下的,則是提供給打完第一劑而需接種第二劑人員,以及一小部分另提供給大學指考的工作人員、約3千人。

陳時中提到,疫苗會分批發送,預計6/11完成相關檢驗,若檢驗合格即會進行相關封緘作業跟配發作業,「準備6/15能夠來開打」。

陳時中補充說明,後續分配會看目標族群施打效率,若目標族群效率較高,指揮中就會配送多,另也會考量高風險還有中高風險等發生在疫情嚴重的地方,以及離島,增加配送比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