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增36例籲「別嚇到」 柯文哲曝原因

死亡增36例籲「別嚇到」 柯文哲曝原因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確診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例,總計34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6例死亡,而台北市佔64例。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市長柯文哲一開始就說明死亡案例的意義,並呼籲市民不要緊張,他稱「死亡案例不足以代表疫情嚴重程度」。

全台今增36死 柯文哲:死亡不足以反映疫情

柯文哲表示,今天新增死亡案例36例,不過不要被死亡數目嚇到,死亡數目不是很有效的參數來反映疫情的嚴重度,前幾天公布發病到死亡大約8點多天,原因是目前感染還在插管,未來時間陸陸續續會死掉,如果把那些加回去,平均死亡日就會增加。因為從發病到死亡會比較長,因此死亡不足以反應疫情程度,希望大家不要太焦慮。

三級怎持續? 柯文哲曝戰略

柯文哲指出,更準確可以反應疫情狀況的,應該是每天快篩陽性數字,看那些數字台北市疫情一定程度在控制之下。在過去六個禮拜,本來是萬華最嚴重,現在越來越均勻散布在各個行政區,三級管制還是要做好,因為策略就是用最低的成本達到三級管制效果,撐到疫苗到來,可能是目前最佳戰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