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抵台 航管員真情感謝日機長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昨(4)日下午1點39分,準備降落桃園機場時,塔台無線電溫馨的對話也曝光了!我國民航局航管員真情流露,用英語向日航機長說:「台灣人感謝你們的大力幫忙!」,機長也禮貌地回應:「不客氣!」,雖然只是短短20秒的對話,卻流露滿滿的台日情誼,另外像是台北101、圓山大飯店,昨日也紛紛點燈向日本致謝,帶您來看。

飛機降落,日航JL809航班,6月4日下午載著124萬劑的AZ疫苗,緩緩降落,區管中心準備將飛機交給台北近場台,我國民航局航管員,當時在塔台看著這歷史性的一刻,忍不住真情流露,民航局航管員:「We Taiwanese 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help!」聽到塔台的無線電,日航機長也馬上回應:「You are welcome!」日本機長低調的簡短回應,卻流露出台日堅定的情誼。不只如此,國人七彩繽紛的致謝花籃,也湧入日台交流協會,上頭寫著,雪中送炭點滴在心,感謝日本讓我看見陽光。

台北101在4日晚間也點燈感謝,台日友誼長存,台灣愛日本攜手前行,圓山飯店還用日語的片假名,在建物上點起「感謝」二字的大燈,表示感謝日本朋友在困難中千里送暖,我們台灣人會永遠會記得這一天,日本曾助台灣一臂之力,迎戰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