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11名確診 麻將牌咖又+5人!

徐孟蘭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11名確診個案,麻將牌咖增加5人,另外6人感染源不明,其中1例是南彰化醫院群聚的確診者,目前已經累計5人確診。衛生局緊急將確診者住過的病房和護理之家清空、消毒,衛生局強調,已經控制醫院院內的感染範圍,但不排除還會再增加確診案例。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有一個醫院,跟醫院附設長照機構的群聚,個案數來到了5人。」彰化新增11例確診,最受矚目的就是醫院群聚再增加1人,一開始是一名100多歲的老先生住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他到醫院住院前採檢陰性,出院後卻變陽性,接著兩位病人和一名護理師確診,之後又一名護理之家的90多歲老先生也確診,衛生局緊急將護理之家和病房清空、消毒。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那現在看起來,主要的風險是在護理之家,跟這一個我們說有兩個病人,跟一個護理師的病房,護理之家有一些已經暴露到病毒的病人,應該會在後面的14天,還會有個案跑出來。」

麻將牌咖傳染鏈增加5人,分別是60多歲婦人和她40多歲兒子,70多歲夫妻檔,和60多歲男子,為了防堵麻將咖傳染鏈擴大,縣警局動員抓打麻將,最重開罰30萬元。

台中新增9例都是家族群聚傳染,霧峰區一間現炒餐廳,41歲老闆娘先確診,接著44歲老闆也中,兩人6歲和9歲的女兒跟著確診,老闆的38歲大妹和他們一起住也躲不過,二妹的4歲兒子也染疫,清水區51歲男性在雲林某工廠擔任高級工程師,他太太和小女兒確診後他也中招,還有22歲大女兒也確診,梧棲區一名47歲藥師,也是家人染疫後隔離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目前為止的確家族群聚感染,還是本市的重點。」擔心家庭群聚無法控制,市府強調,居家兩人以上戴口罩,不同桌共食用公筷,加強消毒,降低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