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餘裕逐步開放施打 指揮中心:全民都是免費接種

視餘裕逐步開放施打 指揮中心:全民都是免費接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澄清,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優先提供公費對象接種,民眾不用負擔疫苗費用,6月7日起也無須負擔其他行政費用。未來將會依序逐漸擴大至全體國民皆能公費接種,目前更無自費接種規劃,並無所謂「自費負擔」的問題存在。

全民都不用付費 指揮中心:視疫苗餘裕逐步開放施打

指揮中心說,今年5月31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上去年所編列的疫苗預算,行政院已編列共約340億用來購買全民公費疫苗,今年則額外編列約40億元預算,用以負擔疫苗接種所需的醫療院所行政費用,讓符合公費資格者,在面對疫情挑戰時,不用擔心還要花錢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開放的公費接種對象,以雙北地區屬於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雙北以外之縣市則以未曾接種疫苗的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目前尚未開放的公費對象,也將視疫苗供應充裕情況,逐步列入公費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