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父問「為何小孩都不回來」 急診醫:因為我們愛您啊

96歲父問「為何小孩都不回來」 急診醫:因為我們愛您啊 | 華視新聞
翻攝白永嘉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為了避免群聚、不必要的移動造成擴大感染,許多人都選擇待在家裡,包括接下來的端午節連假也避免返鄉。急診醫師白永嘉就在臉書上分享,他96歲高齡的父親就在問,「為什麼小孩都不回來」,他說,「因為我們大家都愛您啊,爸爸」。

孩子為何為回家?急診醫:因為大家愛您

白永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就再沒回老爸老媽家了,因為回家一定會抱抱爸媽。他分享,爸爸前幾天問媽媽「為什麼小孩都不回來?」白永嘉想說「因為我們大家都愛您啊,爸爸」。

白永嘉補充,爸爸很想要他回家,但一直被拒絕,跟爸爸講疫情,他似懂非懂,「有時覺得我核酸陰性,應該就沒事吧,很想回去抱抱他,最後還是忍下來」。白永嘉呼籲,愛家中老人就要好好保護他,多一份肢體接觸多一份危險,視訊也可以表達愛。

端午將至 蔡英文:建議大家避免群聚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也提醒,「端午連假不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她說,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由於疫情嚴峻,請大家繼續幫忙宣傳,「連假減少返鄉,請善用視訊來團聚」、「台鐵、高鐵退票免手續費,現在退還來得及」。

蔡英文呼籲,為了家中長輩著想,建議大家避免群聚,用視訊一樣可以和家人相聚,宅在家粽子一樣還是很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