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到死亡」僅短短幾天!張上淳:3天內死亡約18%

「確診到死亡」僅短短幾天!張上淳:3天內死亡約18%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7)日新增26例死亡個案,其中有3例在採檢時無症狀,還有幾名個案從確診到死亡,短短只有幾天。對於這種無症狀的感染者,要如何預防重症跟死亡,也是民眾關注的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表示,8-14天內還是佔最多,約有4成,不過現在也在探討在醫院量能比較寬裕的時候,讓病人早點到醫院、比較多密集監測,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死亡個案發病到死亡 「8-14天」佔4成

針對近日有部分無症狀確診者在短短幾日內死亡,張上淳表示,會請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加速在對於這些病毒的基因檢測序列分析,多做快點做一點相關的探討,也擔心會不會其中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張上淳說明,有關於整體的死亡的狀況,從5月11日到6月2日的死亡的2百多個個案裡面,60歲以上佔91.5%,年紀還是非常重要因素,不過發病到死亡還是以8到14天是佔最多的,大概佔4成。他坦言,當然也有一部分人確實是發病到死亡是很短的時間,兩三天內就過世,大概三天以內大概有18%。

待醫療量能寬裕 盡早讓病人到院監測

張上淳強調,對於病毒株本身是否有什麼狀況,也希望能持續的監測,指揮中心近日也有探討到,在醫院的量能慢慢變得比較寬裕的時候,那就讓病人早一點到醫院裡面去,比較多密集的監測,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一個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