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暖心禮讓「先給台灣」!10座負壓隔離艙明抵台

日本暖心禮讓「先給台灣」!10座負壓隔離艙明抵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日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的募款,用以支援COVID-19前線防疫工作的行動,募資超過5000萬,約能購入20座隔離艙及負擔所需運費,林佳龍今(7)日也公布好消息,明日將會有第一批10座隔離艙先行抵台,他透露,負壓隔離艙需要花費長時間製造,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說「那先給台灣吧」,也讓林佳龍坦言,得知後實在非常感動。

募資超過5000萬購入負壓隔離艙 林佳龍:明10座抵台

「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明天抵台。」林佳龍表示,在集資結束後,自己與單位也加速進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正在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而他也公布好消息,明天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透露,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便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他也感動的喊話,「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林佳龍說,明天同仁會到機場接機,工作團隊也會現場待命即刻進行組裝後運送到十家醫院。特別感謝協助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華航、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台灣醫界聯盟,以及衛福部和相關單位。讓我們團結防疫,全民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台灣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