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隔離艙投入防疫 救護人員更安全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武漢肺炎被列入法定傳染病,防疫人員在運送患者過程,也面臨被傳染的風險,目前由國人自製研發的移動式負壓隔離艙也投入防疫前線,患者在隔離艙內,可以呼吸乾淨的空氣,而且有毒空氣不會外洩,加上隔離艙攜帶方便,大大提升了防疫的機動性。

武漢肺炎防疫演練現場,有患者需要移動,防疫人員穿上隔離衣,接著抬出了這個白色,像帳棚一樣的東西,患者躺進透明的負壓隔離艙內,防疫人員可以從外部透過軟性手套,進行需要的處置,而這個移動式隔離艙,還是國人自製研發出來的。

抽風系統啟動,排出艙內有毒空氣,但會不會害艙外的人吸到呢,雲林縣消防局訓練教官鍾弘源:「外界隔絕,然後用濾毒罐,然後把病毒過濾,排出來的空氣也是過濾,達成一個內外患者吸到乾淨的空氣,排出來的空氣也是乾淨的。」

有了濾毒罐,不怕吸到毒空氣,而且隔離艙相當輕巧,可以搬上救護車,目前雲林縣有六套隔離艙,是全國數量最多的,和價錢昂貴的負壓救護車相比,移動式負壓隔離艙不但便宜,而且方便攜帶,大大提升了防疫的機動性,也讓防疫人員在執勤時更無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