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COVID-19死亡率達2.3% 柯文哲:社區還有確診未找到

台COVID-19死亡率達2.3% 柯文哲:社區還有確診未找到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面臨本土嚴峻疫情,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新增211例,其中以新北市8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柯文哲表示,到昨天為止,台灣COVID-19死亡率達2.3%,而目前還有一些病人在加護病房內插管,他擔心未來死亡率可能還會再增加,他也解讀,這樣的現象可能與社區裡還有感染者沒被發現有關。

台新冠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柯文哲這樣解讀

柯文哲表示,今日中央公布新增211例確診、新增26例死亡,而截至昨日為止所公布的死亡個案,柯文哲點出,台灣的本土確診COVID-19死亡率高達2.3%,比全世界平均值高,「全世界大概2%,美國1.7%」,他表示,台灣的醫療應當是在世界平均之上,但目前還有一些病患在加護病房內插管,「死亡率未來可能還會增加,按照目前計算可能會超過2.3%」,他也解讀,可能是目前在社區內,還有許多確診案例沒被發現,「這是比較合理的解讀」。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以北市目前快篩陽性數來看,從最高一天110幾個,下降到目前不到20個,「從萬華地區數字看起來,疫情有比較趨緩,但還是有一定數量」,他也說,看起來北市疫情數字有在下降當中,看起來有比較趨緩,「但比較麻煩的是,每個行政區幾乎都有病例」,他也認為,目前的確相對趨緩一些,但只要管制一旦放鬆,確診數字可能又會重新飆升。柯文哲也重申,目前的防疫策略,仍是以最低的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直到疫苗可以全面施打為止,「顯然短期之內管制沒辦法放鬆,一放鬆可能就會飆漲回去」。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