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鼎6移工染疫停工2天 快篩延至明天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鴻海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精密機械」,在證交所網站公布廠內有6名移工確診,這也是苗栗電子廠群聚,增加的第四家!京鼎宣佈停工2天,並對430名本國員工篩檢,但疑似因為作業來不及,一早廠區內沒在篩檢,還有員工白跑一趟,另外縣府也公布最新篩檢報告,超豐和智邦科技都有新增的陽性,超豐篩出5人,智邦快篩陽性人數更高達21人,業者說,等到PCR檢測出爐後,會再對外公布。

一大早,想要來快篩的,京鼎精密機械員工,看到空蕩蕩的篩檢站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還跑到門口按門鈴詢問,京鼎員工VS.記者說:「不知道(你是要來快篩就是了喔),對啊本來是今天要來快篩,然後延到明天啦。」

疑似因為作業來不及,快篩延後,鴻海旗下的京鼎精密機械,7日突然在證交所網站發出公告,說廠內有6名移工確診,這也是苗栗電子廠群聚增加到的第四家,員工都很緊張,京鼎員工VS.記者說:「對啊都外籍啦(確診),都外籍移工比例比較多啊,(本國籍還沒聽說喔),都還不知道要篩檢完才知道啊,所以現在心情也很忐忑不安啊。」

苗栗縣府也公布最新篩檢數字,超豐電子7日篩了1613人,5人快篩陽性,智邦科技,則是700名員工中,有21人是陽性,但業者回應只有篩檢620人,目前還在等最後的PCR結果,檢測人員VS.檢測者說:「來忍耐一下喔。」

不只電子廠緊急篩檢,擔心疫情擴散到社區,苗栗市公所也在大千醫院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檢測人員說:「來往後走喔。」除了讓電子廠員工家屬快篩,之前一名60幾歲的男子,確診後還跑到苗栗市中正路黃昏市場,以及公館鄉的五穀宮廟,市公所也請市場攤商,到快篩站篩檢,並請國軍在京元電子以及附近社區,大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