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按摩女身體不適回彰化 送醫確診!

賴曼妮 謝忠義 洪年輝 報導  / 彰化縣

感冒好幾天,還從三重返鄉回彰化的周姓女子,被鄰居發現通報後確診,現在還轉為重症,彰化縣府調查,她是在萬華,從事按摩工作,有諸多疑點要一一釐清,包括她的感染源,究竟是在萬華的茶室,還是在按摩店,還有一路搭車南下,是搭乘客運還是小黃?同車的民眾,要不要框列,以及她在萬華身體不舒服10幾天,為什麼都沒被框列,這些疑點,讓彰化鄉親都很擔心。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將確診者送上救護車,家住三重一名確診患者,感冒10幾天跑回來彰化,被鄰居發現並通報後,女子送醫確診,目前她的病情惡化轉為重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她)病房裡面病情就有一些變化,應該也知道自己身體有些狀況,那她在北部也是在萬華,從事的也是一些按摩相關的服務業。」

40多歲的周姓女子,在萬華從事按摩行業,身體不適返回家鄉彰化,後來被機靈的鄰居發現,向彰化縣衛生局通報,機警鄰居周先生說:「感冒10幾天沒好,我心跳一下隨即打電話給衛生局。」

原來是周姓女子的哥哥,在家門口洗家具,和鄰居閒聊,講關鍵「從三重回來有感冒症狀」,機警的鄰居趕緊通報,衛生局接立刻派出消毒車,在住家附近大清消,但令人緊張的是,確診女子一路從北部南下,過程中不少疑點都需要釐清,在萬華從事按摩業,感染源頭是茶室還是按摩店?萬華為疫情重災區,為什麼女子沒被框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她也不是通報的確診個案也沒有篩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她搭的交通工具我們還在清查。」

初步了解,她疑似是搭乘客運一路南下,再轉搭計程車返家,附近鄰居說:「有啊我女兒說(確診者)搭計程車回來。」無論是小黃駕駛還是客運同車的乘客,需不需要追回框列,諸多疑點,現在隨著確診女子轉為重症,疫調相對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