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協會籲「讓外送員優先打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外送協會籲「讓外送員優先打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外送員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各界也相當關心國內優先施打疫苗的順序;社團法人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DEAT 協會)昨(7)日發出聲明,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能將外送與物流服務提供者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之「關鍵產業必要人員」或「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以維繫迫切的民生需求與防疫管制之間的平衡,對此,指揮中心今日也做出相關回應。

外送協會籲:外送、物流業應納入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

DEAT協會發聲明表示,指揮中心宣布7日起,全民均可免費施打疫苗,然而依照目前規劃,外送/物流人員並不在名單上。由於外送/物流產業需橫跨各大行政區、染疫熱區,其中包含醫療院所、檢疫所、居家隔離住所等高風險區域。且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雙北地區,正是人口密集、外送/物流服務最為盛行的兩大直轄市。

協會指出,對第一線的外送/物流服務提供者來說,儘管相關企業已推行各類防疫措施,但仍存在不可控的染疫風險。在尚未施打疫苗前,也無法讓民眾、商家完全安心,同時也向指揮中心喊話,將外送/物流服務提供者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之「關鍵產業必要人員」或「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確保外送/物流服務提供者在運輸上的安全,才能有效阻隔病毒的傳遞,確保每一位民眾的安全。

外送物流業納入疫苗優先施打?陳宗彥給答案

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被問及此事,回應指出,近日來不少行業都與指揮中心反映,職業第一線執行有一定風險,「職業別非常多」,他也坦言,每一批疫苗的施打順序都是由專家會議經過思考,以讓台灣的防疫量能建構起來,所以目前就是依照疫苗數量分配施打。至於疫苗施打順序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如何定義,陳宗彥說明,會因應國家重要產業、關鍵設施、產業、維生所需機關來做規劃,也會請國防部、經濟部和交通部提出規劃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