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剩6900劑沒打!北市府曝「還沒打」背後原因

北市剩6900劑沒打!北市府曝「還沒打」背後原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月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所有台北市的醫護喊話,「今天起施打疫苗由不得你」,但在昨(8)日卻傳出,因醫護還在觀望,導致疫苗還剩有6900劑疫苗,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明背後原因。

強調該打的都打 黃世傑:不是搶速度

黃世傑表示,在這個疫情緊繃的時刻,大家都期待能夠施打疫苗,但是大家也清楚我們得到的疫苗相當少,而中央制定疫苗施打順序,特別是第一類,不管是醫院或者基層的醫療院所,包括西醫、中醫、牙醫,都希望這些人員能夠普遍該打的都打,「那我們也不會隨便打,也不會浪費。」

黃世傑提到,台北市從6月1日分到5.4萬劑,可以說是全國最多,那在一週多時間裡當然希望盡快施打,但也要讓大家瞭解,疫苗的施打,不是在搶速度,雖然當然越快越好,但不是「兩天」、「三天」看誰快,應該是說「該打的都打」。

黃世傑強調,醫院的部份,會根據醫院的需要配發,而為何有大醫院還有剩,最主要是這些台北市醫院忙著防疫,工作人員忙碌、排班,前兩天又碰到假日,所以有點慢的情形,不過這部分醫院都承諾在明天以前配發給他們的疫苗,會全部打完。

莫德納抵台 黃世傑坦言:影響醫護施打意願

至於基層的部分,黃世傑說,基層也是防疫的重要工作,所以也尊重他們,造冊請他們來打,結果同仁說,大概只有54%的人來打,「既然如果說有剩,那我們當然是接下來再依順序再造冊、再請他們來打」。

黃世傑強調,在台北市的醫事人員,需要打的,我們都優先來施打,那至於說為什麼有些人後來沒打,因為莫德納5月28日來台灣,大家都很清楚,醫事人員對於莫德納的印象是比較好,所以難免就影響施打的意願跟比例。

黃世傑說,原則上還是盡量疫苗打在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匆匆忙忙打完,那最終期待讓全國70%的人都打兩劑,那才是根本,而不是在一再計較、哪一個縣市打的比較快、還剩多少,「放心好了,這些一定都會打完的,而且打在需要打的人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