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遺體須24小時內火化?莊人祥:裝入屍袋後不能再打開

確診遺體須24小時內火化?莊人祥:裝入屍袋後不能再打開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多日皆傳出COVID-19死亡個案,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曾表明過,並未強制規定確診死亡的患者要在24小時內被火化。對此,仍有殯葬業者擔心家屬若拖太久,會增加業者染疫的風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則在記者會上解釋,當初建議剛過世的確診患者要被火化、深埋,是因為遺體肺部仍可能排出少量空氣,雖沒有硬性規定,但還是盼盡速完成作業以減少染疫風險。另外,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指出,地方殯葬的管理機關還是會依照24小時內火化的標準。

雙層屍袋運送遺體 莊人祥:盡速火化減少染疫風險

莊人祥今日表示,先前曾建議確診死亡的患者要以火化或深埋的方式安葬,主因為遺體肺部內可能排出少量空氣,建議業者要使用完全密封且非滲透性的雙層屍袋運送遺體。

莊人祥強調,遺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雖然沒有硬性規定24小時內火化,但為了減少染疫風險,還是盼能盡速完成作業。

殯葬業者做好防護減少風險 陳宗彥:24小時內火化

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也指出,各縣市的指揮中心都有針對COVID-19確診者死亡,訂定相關指引及規範,而地方殯葬業者在管理機關實務上都是依照24小時內火化的標準,還有照指揮中心指示的雙層屍袋運送確診者遺體,也有訂定業者在作業期間要如何做好防護工作的相關指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