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品牌多恐混打?柯文哲曝「這組合」效果更好

疫苗品牌多恐混打?柯文哲曝「這組合」效果更好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8)日立法院報告中提到,國內預計8月底前會1千萬劑疫苗到位,屆時會準備進入大量接種的階段。不過外界也好奇,若接下來疫苗廠牌眾多,2劑不同品牌混打,是否有影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看到很多論文稱,先打AZ後面再打BNT或莫德納,效果甚至更好。

疫苗混打可行?這組合效果可能更好

由於台灣接下來的疫苗種類將相當多,民眾可能無法避免疫苗混打。對此,柯文哲重申「科學問題、科學解決」,他看很多論文,先打AZ後面再打BNT或莫德納,效果甚至更好,沒有問題。至於倒過來、先打BNT、或莫德納,再打AZ,似乎現在還沒有看到相關論文。

柯文哲指出,目前看來,因為AZ上市比較早,所以目前先打AZ,後面打BNT或莫德納是可以的,比兩次都打AZ的抗體濃度更高。他總結,先打AZ後打莫德納、BNT可行,至於其他組合,目前還沒有很多科學證據。

大部分是AZ 柯:有需要煩惱再煩惱

不過柯文哲也直言,台灣大部分都是AZ,也沒有其他的,大家也不用煩惱這個問題,等到有很多疫苗,再來煩惱這個問題,有需要煩惱的問題再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