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放鬆本錢! 新增219例本土.死亡22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未見趨緩,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苗栗還有多家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案,確診人數破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病例全是本土個案,一共219例,雙北市人數最多。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最年輕只有30多歲,確診到死亡只相隔五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台灣目前死亡率高,外界有人擔心是重症藥量不足,也有加護病房的確診者家屬投訴,為甚麼等不到瑞德西韋藥物?指揮中心表示,瑞德西韋只能減短病程,並不是救命藥!

每一分每一秒從死神的手中搶人,台灣新增219本土病例,最小未滿5歲到100多歲,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台北市也有54例。新增22例不幸死亡,目前累計308例死亡,新增死亡案例有30多歲女性,沒有慢性病史,是確診接觸者,核酸檢測陰轉陽,5月26日發病,6月1日確診,6月6日死亡,她體重有90多公斤,可能造成她病情惡化,不到一個月死亡人數破300人。

有專家認為是重症藥量不足,申請用藥程序又繁瑣,讓第一線醫師錯過黃金診治時間,還有加護病房病人家屬申訴,為甚麼沒有瑞德西韋藥物可以用,指揮中心表示瑞德西韋是縮短病程,並不能降低死亡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以前審查完當然還要到CDC領藥,程序上會稍微麻煩一些,現在藥都已經備到各醫院裡面去,所以我想也許是有誤會,以為瑞德西韋是救命藥,晚給了就增加死亡率,其實真正有幫助減少死亡率,剛剛說過了是類固醇還有幾個抗體藥物。」>

外界憂心確診者發病到死亡時間短、死亡率高,是不是又冒出新的變種病毒?昆陽實驗室定序超過300株病毒基因定序,都是英國變異株,沒有新突變,讓大家稍稍鬆口氣!要揪出隱藏的社區案例也是當務之急,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雙北陽性率為1%,雖然有下降,但家戶感染率高達50%,當前戰略決戰家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確診者盡可能安置到檢疫所,快篩陽性移到防疫旅館。」很難做到一人一室,那就更難相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