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另一個護國產業!謝金河:國產疫苗成生技業重要關鍵

需要另一個護國產業!謝金河:國產疫苗成生技業重要關鍵 | 華視新聞
我國國產疫苗近日成為討論焦點。(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外界也相當關心國產疫苗的情況。今(8)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除了半導體的護國神山,還需要一個護國產業,那就是疫苗連結出來的生技產業,他也直言,「從兩岸競技來看,這是中國一定要摧毀的產業,對台灣來說,這是另一個重要的護國產業,台灣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民調58%民眾願意打國產疫苗 謝金河:出乎我預料

談及近日國產疫苗議題,謝金河發文表示,這一陣子,台灣因為疫情失控,天空中充滿了殺氣,不同陣營的人各執己見、互相廝殺,上週為了自購疫苗,大家戰成一團,這兩天戰場在徹底否定國產疫苗;他也點出,自己今日看到媒體做的民調,詢問民眾是否願意施打國產疫苗,「結果願意打國產疫苗的居然高達58%,在全台努力汚名化國產疫苗的這一刻,居然仍有半數以上的民眾對國產疫苗有信心,這大大出乎我的預料」。

謝金河說,台灣這一次又走到產業發展的關鍵時刻,就像當年台積電在28奈米製程突破最關鍵技術障礙,從此超車英特爾一般,台積電為台灣的產業創造傳奇,半導體製造也成了台灣的護國神山產業。「這次疫情失控,有些地方首長天天喊封城,如果台灣真的封城,台積電停產,全世界的產業秩序可能天旋地轉。這次疫情衝擊而來,台灣除了半導體的護國神山,還需要一個護國產業,那就是疫苗連結出來的生技產業」。

國產疫苗成台灣生技業重要關鍵!謝金河這樣解讀

謝金河提到,日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質疑,台灣把全部雞蛋押在重組蛋白疫苗是不對的,他也點出,「不過這有歷史背景,像聯亞生技的王長怡博士是國際知名蛋白質藥專家,重組蛋白副作用也比以腺病毒為載體的疫苗如AZ、嬌生小很多,台灣的高端及聯亞經過一年多努力,現在出現曙光,結果毀滅的力量也直撲而來」,他也說,「從兩岸競技來看,這是中國一定要摧毀的產業,對台灣來說,這是另一個重要的護國產業,台灣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今天這個產業正走在存亡的關鍵時刻,各種想要摧毀的力量也迎面而來」。

謝金河認為,如果疫苗沒有成功,台灣的生技產業將面臨空前浩劫。「今天我仔細看了王長怡博士的訪談,她在全球發表超過120篇論文,這回她以一生之力為台灣找出路,我期待她能成功!如果你希望台灣好,不是詛咒謾罵,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