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炒股爭議?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國產疫苗炒股爭議?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期熱議的疫苗問題,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談表,強調政府現在每天緊盯,催促近2千萬劑國外疫苗,也感謝各界熱情積極的幫忙,政府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至於對國產疫苗的質疑,蔡英文也嚴正否認。

每日催疫苗 蔡英文盼讓國人及早施打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國際疫情仍然險峻,造成疫苗市場供需有很大的落差,供貨也相當緊張,各國政府窮盡能力,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相當的疫苗,台灣也是如此,包括她自己在內,政府部門每天緊盯,催促近2000萬劑的國外疫苗,能夠早點出貨,早點抵達,這樣國人才能早一天施打,早一天安心。

蔡英文指出,也因為如此,近來有很多宗教團體、企業,以及民間組織,甚至地方政府也幫忙找國外疫苗供給,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義舉,政府也會積極來協助,今天稍早行政院已經宣布,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民間、宗教團體捐助疫苗的窗口,企業團體的部分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窗口,政府會跟民間一起努力,爭取到更多的疫苗。

蔡英文強調,疫苗供給的來源必須做好查證,確保來自原廠,安全、有效以及合法,請大家放心,會跟聯繫的團體一起努力,確保疫苗的來源可靠和安全,保障人民的健康,「我要再次強調,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來確保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合法的,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

國產疫苗疑雲?蔡英文嚴正駁斥

近來有些人對國產疫苗政策提出質疑,蔡英文說,以現在國際疫苗供給情況,如果沒有自己的供給能量,我們就會處處受制於人,也會因國際供需失衡,受到影響,因此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主要國家正在全力衝刺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疫苗研發製造很嚴謹,很多國內一流專家都參與其中,安全有性是先決條件,絕不會爭取國產而犧牲對於疫苗品質和安全性要求,一定依國際安全標準,嚴格把關。

至於有人質疑炒股,蔡英文嚴正聲明,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大家可以去查證,我們也做了相關內部清查,相關政府人員都沒有炒股的問題,如果有人提出具體指控,歡迎提出證據,一定會依法嚴法,絕對不會容許政府決策公信力遭受挑戰,如果沒有證據也不應該用捕風捉影的方式,抹殺了許多專家投入研發疫苗的努力。

唐鳳要出手了!相關系統測試中

接下來如何擬定疫苗施打的計劃?蔡英文說,接下來將會進入大規模施打階段,為了更有效率,政府會動員更多醫護能量、更多資源,唐鳳已在設計預約系統,讓大家知道自己要在哪裡、何時施打疫苗,目前正在測試,測試完成就會上線。

蔡英文補充,在施打部分除了延用原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以外,還會開發其他系統,從醫院、診所、大型施打場所,都會列入規劃,讓大家有序施打,兼顧防疫需求,是我們的原則。

蔡英文強調,她聽到很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對於醫療資源是否足夠,表達憂慮。過去這個週末,她和蘇貞昌以及行政團隊,正全力設法強化全國醫療資源的整備,不論是醫護人員的投入,病床、醫療器材的盤點,和整體能量的擴充,這些工作每天都在進行當中,也持續和地方緊密合作,確保我們的資源確實到位,及時因應,請大家不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