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任上海藥廠顧問? 台大:了解中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各界將解封希望放在國產疫苗上,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先前才請辭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審查委員,現在又被爆出,他擔任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科學顧問,但目前陳培哲的手機沒有接聽,台大醫院對於媒體的查詢,也只說,一切尚待了解中。

才因為說國產疫苗七月,難通過緊急授權,引發各界爭議,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先是辭去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審查委員,不過這風波,還沒有結束,在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網站上,出現陳培哲做為,科學顧問的簡介,疑似在辭去審查委員一職之後,西進中國藥廠。

實際播打陳培哲的手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回應,至於任職教授的台大醫學院,則簡短回應,尚待了解中,隨著台灣疫情升溫,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成為焦點,不過這回卻爆出,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審查委員,卻在中國藥廠擔任顧問,儘管還無法確定是否和疫苗研發有關,但在疫情嚴峻的節骨眼,這消息無疑引發各界抨擊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