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提疫苗分配要「戰略思考」 侯:雙北降溫其他地方也會降

曾提疫苗分配要「戰略思考」 侯:雙北降溫其他地方也會降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274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今日新增之274例本土病例,為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62例最多。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召開記者會時,提到中央分配疫苗要有戰略思考,媒體今天問到「何謂戰略思考」,侯友宜也做出相關回應。

建議中央分配疫苗要「戰略思考」 侯這樣解釋

侯友宜表示,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就在雙北,尤其新北市最嚴重的,面對疫情不斷往外擴散,要快點守住最嚴重的熱區,所以中央不管在疫苗分配或防衛台灣,要有全體的部署和思考,只要讓雙北守住,讓雙北可以降溫,其他地方也可以降溫。侯友宜提到,所以在整個布局上,要在疫苗分配和作為上,要用熱區的部屬和戰略思考。

被問到「國產疫苗疑受到總統的壓力一事」,侯友宜認為,大家談論很多國產疫苗,我一直覺得讓國產疫苗越公開透明越好,讓更多專家學者來看,是否有足夠的保護力,也是贏得民眾信賴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