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診所是接種院所! 陳時中:6/2就有合約在案

好心肝診所是接種院所! 陳時中:6/2就有合約在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疑似幫不符合1~3類族群施打疫苗,其中包含志工和多名退休醫師。對此,陳時中今(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北市衛生局在6月2日就有該診所的合約在案,因此屬於合法醫療接種院所,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還會再做後續核對。而對於疫苗施打對象,陳時中則直言「不合規定就開罰」。

診所爆不符規定打疫苗! 指揮中心:已簽合約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疫苗施打順序,同時也針對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一事做出回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了解到台北市衛生局在6月2日就和好心肝診所簽訂合約,陳時中指出,已經簽訂合約,就表示有符合相關規定,因此好心肝診所為合法的醫療接種院所。

不過對於記者提問該診所不在合約名單內,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市政府外網上5月10幾號是沒有,但是我們再去跟他詢問,6月2號是他的合約接種院所」,但因尚未報到指揮中心,因此後續會再和院方進一步查詢、核對。

疫苗需「造冊施打」 陳時中:不合規定即開罰

而針對疫苗施打對象,陳時中說,施打對象基本上都是「造冊施打」,只要在造冊範圍內就符合規定,如果造冊不實就不行,更直言「法就在這地方,不合規定就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