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疫苗施打! 目標每週百萬人接種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宣布,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主要有三大面向,包含納入基層診所接種服務、推動社區接種站、建立疫苗預約平台的進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規畫從6月到8月,如果疫苗數量足夠,將啟動大規模接種作業,希望每星期至少可以完成100萬人次的接種。

指揮中心規劃大規模疫苗接種,推展到300家醫院,目標每天300人次每周54萬人,衛生所200家,每天100人次,每周10萬人,還有社區診所,6月起800家,8月擴大到2000家,每周60萬人,終極目標每星期完成至少100萬劑接種,打疫苗的點要深入社區,開枝散葉,增加社區接種站,會根據六都縣市不同規模估計,像過去曾經在全聯或是里辦公室打疫苗。

另外在職場機關或企業和軍營,都能設點,規模有1000人以上,就可以媒合醫療院所接種,人海茫茫,我怎麼知道哪裡可以打,政委唐鳳設計了線上疫苗預約系統,民眾用手機電腦打開手機健保快易通預約,附近診所醫院有沒有疫苗?有沒有額滿?預約時間接種,打完就領接種記錄卡,你的健保卡貼貼紙,資料上傳資訊系統,要助社區接種站一臂之力,衛福部展開招募人力,目前有7795人報名培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鴻海唯一就是原廠授權書,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指的就是說原廠確實有這些貨,願意來做販售,目前(申請的民間單位)沒有人拿到,真正的相關貨品證明。」陳時中強調民間申購疫苗,必須有原廠授權書,想當人間活菩薩,文件一個不能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