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延燒 英金融時報:應改防疫策略

台疫情延燒 英金融時報:應改防疫策略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居高不下,日本NHK報導,不到一個月,台灣確診人數破萬,英國金融時報直批,台灣在對抗第一波新冠疫情上必須要改變做法。英國衛報也分析,台灣是「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台灣政府似乎被他們,原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弄得手忙腳亂。

CNN記者說:「我們人在京元電子外面,他們已經連續兩天停止作業,超過七千人也就是全數員工必須要快篩。」CNN記者在苗栗,報導台灣疫情嚴重,英國金融時報直批,台灣在對抗第一波新冠疫情上必須要改變做法,英國衛報斗大的標題更寫下,台灣是「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公衛專家分析,多數台灣人被寵壞了,對疫情控制過度有信心。

CNN記者說:「台灣政府希望八月底,能夠有一千萬疫苗給公眾施打,但就算這樣也不足以出現,夠高的接種疫苗比例來保護這個島嶼。」日本朝日電視台就發現,有許多台灣民眾,等不及了直接飛出去打疫苗,朝日電視台新聞旁白說:「放眼望去其他報到櫃檯都沒人,只有要飛美國的班機排滿人。」赴美旅客說:「我要去打疫苗。」民眾對著鏡頭直言不諱,飛出去就是要去打疫苗,衛報分析,想要控制疫情,施打疫苗,是台灣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