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二度感染?羅一鈞:3個月內PCR陽不意外

懷疑自己二度感染?羅一鈞:3個月內PCR陽不意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社區感染延燒,有民眾染疫後解隔離後發現自己又出現嗅味覺異常,懷疑自己二度感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還沒有發現二度感染的案例,而且3個月內陰陰陽陽都是「並不意外」的結果。

二度感染?羅一鈞:國內尚無發現案例 

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還沒有發現過二度感染的案例,在新冠病毒的病程當中,發病之後,3個月內事實上都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況,可能CT值到某一個程度、或陰性解隔離之後,民眾還是真的很想要再去自費再驗,也可能會驗到CT值偏高、陰陰陽陽的狀況。

陰陰陽陽正常!羅一鈞:3個月內陽不意外

羅一鈞指出,在三個月內,再出現PCR陽性的情形,本身並不意外,而且除非個案真的是CT值很低、屬於病毒量很高的狀況,這時候去做病毒的定序的比對,來證實跟第一次感染的病毒有基因序列的一些差異,才能夠去證實說是二度感染。

至於自覺嗅、味覺異常等情形,羅一鈞說,這個還是要跟病毒檢驗的結果來做比對,嗅、味覺異常也是一個比較主觀的認定,所以還是要搭配其他一些像呼吸道的症狀,或者是發燒等情形,共同來評估來看看說是不是有感染到新冠病毒或其他的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