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嗆中央忘記曾發文 陳時中點出「公文重點」回擊

柯嗆中央忘記曾發文 陳時中點出「公文重點」回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心肝診所被爆私打千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深夜發文譴責台北市政府無視規定,事不單纯,也不尋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回擊,貼出衛福部4月份發的公文,反批是中央忘記了。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上主動澄清,點出這次事件的重點在於「施打對象是不是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

被爆「私打疫苗」 北市搬公文回擊中央

台北市政府早上開記者會,說明配發到好心肝診所等的疫苗,是根據衛福部4月發文所規定的,公文中提到「合約醫院的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在在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的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需用者盡速使用」。

點出公文重點!陳時中:施打對象群?

陳時中指出,那個時間點是大家都不太願意打疫苗的時候,在4月14日開的會議、4月21日所規定、所發出來的通知,這裡面重點是「庫存量過多」、「無法於效期內用畢」,但這一批發到外面的效期是到8月,沒有事實上沒有這樣的情況。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5月24日以後因為疫苗的需求大增,雙北就針對第一類到第三類的人員來施打,因此這次的事件重點在於,施打的對象是不是第一類到第三類的人員,「我想這才是一個比較大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