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好心肝推給公會背書 北市醫公會籲誠實面對

批好心肝推給公會背書 北市醫公會籲誠實面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心肝診所被媒體爆出沒按照施打順序,替千名志工施打疫苗,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階段。不過好心肝發出聲明聲稱因為收到台北市醫師公會函文,以為醫事人員都接種完成。而醫師公會今(11)日也發出聲明反駁,並呼籲「應誠實面對,配合檢察官的調查,並公布施打名單、是否存在對價關係」。

表達強烈遺憾 北市醫公會:好心肝試圖讓公會為其背書

台北市醫師公會表示,好心肝診所違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為1千多名所謂的志工們施打COVID-19 疫苗,引發輿論一致撻伐,不但遭台北市政府重罰200萬元,指揮中心也表示對該診所提供非開放接種對象接種疫苗案,將由司法單位依法徹查,還原真相,嚴正法辦。隨後高等檢察署責成台北地檢署透過「防疫處理小組」,立即指派檢察官,偵辦所涉相關刑事責任。

醫師公會說,好心肝診所卻於6月10日針對本事件所發布的聲明中,附上本會給基層診所醫師的防疫提醒函,混淆視聽,試圖讓公會為其背書,藉此為其違反規定的不當之行為合理化,台北市醫師公會對好心肝診所的聲明表達強烈的遺憾。

北市醫公會:好心肝應誠實面對配合調查

醫師公會指出,為維護社區醫療量能,守住防疫第一線,協助基層診所醫師、醫事人員及其團隊成員造冊,提報給台北市衛生局,安排COVID-19疫苗接種,前述函文乃用於提醒會員案於安排時程(6月2日至6月4日)前往接種。但是,諸多因素讓疫苗接種率不可能是百分之百。該會近日接獲會員反應,仍有未完成疫苗接種者。經過公會再度緊急調查,尚有6000多位醫師、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急需疫苗接種,公會已於6月10日將名單正式行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懇請專案撥付疫苗接種。

醫師公會說,好心肝診所未曾與本會查證,逕自據此函妄自推斷台北市所有醫師、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已於6月4日全數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此違反常理、令人匪夷所思的思考,很明顯是企圖將其所應負違反規定之法律責任推卸給台北市醫師公會,深感痛心。

醫師公會表示,好心肝診所對這起事件應誠實面對,配合檢察官的調查,並公布施打名單、是否存在對價關係等等,回應社會大眾的質疑,而非轉移焦點,更陷窘境。台北市醫師公會呼籲檢調儘速調查釐清,針對違反規定、濫用疫苗重要防疫戰備物資的人與機構,毋枉毋縱,以維護公平正義,回應社會的期待,以維護醫師濟世救人、自律專業的形象,並維護國家與民心之安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