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中鏢全家篩檢! 柯P曝兵推4大項目、篩檢新制

一人中鏢全家篩檢! 柯P曝兵推4大項目、篩檢新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30)日上午進行第四級警戒兵棋推演,內容包括採購分流、交通人員管制和學校停課等多項議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統裁官,詳細內容也於下午防疫記者會對外說明。

北市今四級兵棋推演 柯曝4大警戒項目

「目前台北市沒有進到四級封城的危險」,柯文哲表示,事實上,到四級的警戒項目相當多,像是「非必要不得外出」、「全面停班」、「全面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等。

 

柯文哲:台北沒有進到四級封城的危險

柯文哲提到,到目前為止,以萬華為例,每10萬人口達到400例時,如果實施軟性封城,是可以達到控制的效果的,若再觀察北市其他行政區域,因為沒有每10萬人口有400人確診的情形,「所以現階段台北要升高到四級的危機是沒有。」

柯文哲指出,儘管暫時還不需升級到四級,但北市還是有提早做相關準備,包括像大型場館的盤點部分,可做收容所的有小巨蛋、籃球館、網球館、信義/南港國際會展中心等,就做預防性的準備,柯強調這是「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柯文哲重申,目前沒有封城的危險,但在此三級管制期間,如何在不影響經濟層面下,減少人流接觸,進而減少感染機會,因此北市今天兵棋推演做了很多討論,並把經驗寫成了SOP,可供其他縣市參考,像是捷運、公車減班標準,還有線上教學如何精進,以及物流減少現金交易等計畫。

 

 

 

 

 

柯:一人中鏢全家篩檢、菜市場少去多買

柯文哲表示,他對市民有些呼籲,因為他發現市場跟商圈的人流還是太多,但他並不打算用強制命令的方式,因為過去2個禮拜以來,北市只要發布命令,都會有約80%的市民會自動自發遵守,所以他有2點要對外說明,第一是呼籲大家減少去市場次數,一週就採買2次,每次「少去多買」,北市也將協調市場自治會,看能否每天輪流停攤一部分。

柯文哲說,第二,新冠肺炎的最大特色是家戶傳染明顯,所以未來新政策,將是「一人中鏢、全家篩檢」,至於怎麼做,北市會再研究看看。


一人中鏢全家篩檢! 柯P曝兵推4大項目、篩檢新制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