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AZ代工3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 指揮中心:被扭曲

網傳「AZ代工3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 指揮中心:被扭曲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日前對AZ疫苗授權製造做出說明,表示AZ廠商要求年產3億劑,評估過後,認為對台灣產能過於沉重,沒有談成。然而近日卻有「代工三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等訊息在網路上流傳。對此,指揮中心今(12)日嚴正澄清,說明沒有以「賣不出去」為由拒絕原廠,指出該消息是被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

疫苗太多賣不出去? 指揮中心:總公司才有分配權

近期在社群平台流傳「代工三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等消息,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在記者會表示,當時台灣是以一年產1億劑和AZ(AstraZeneca)原廠洽談代工疫苗,AZ原廠則是希望台灣須有3億劑的產量,由於對我國產能負擔較大,因此最終沒有授權製造。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疫苗分配權是掌握在總公司,並非生產國家。指揮中心認為是被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也呼籲不要再以惡意方式流傳不實訊息。

指揮中心也重申,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