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日贈疫苗! 在台日人募資製作感謝牆

謝昀燐 邱永賓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贈捐的AZ疫苗,12日正式開打,日本的善舉讓不少國人相當感激。一名在台日人下坂泰生,看到台灣各界都在謝謝日本,覺得這些訊息必須讓他家鄉的人知道,因此發起募資,希望製作一幅巨型感謝牆,放在東京車站,沒想到70萬元的募資金額,12個小時就達標,現在他計劃在大阪再放一幅,希望能加深台日友好情誼。

民眾說:「現在大家都不好過啦,你看日本就突然給我們疫苗,當然是感謝,就很感謝他們,以後再多去日本玩,我也覺得很感謝。」真的謝謝你,一字一句寫下心意,感激日本,在台灣疫苗荒之際,出手解圍。

除了無償捐贈的124萬劑疫苗,日方醫院優先禮讓負壓隔離艙給台灣,日本參議院更是全體參議員,起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參議院。日本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說:「贊成這次提案的議員請起立。」

種種善舉讓國人由衷感謝,這些聲音,現在有機會被傳到日本,募資提案,希望能蒐集上千張照片,製作成一面感謝牆,放在東京車站,募資金額75萬,短短12個小時就達標。募資提案人下坂泰生說:「非常感動這麼多台灣人,感謝日本的事情,但是同時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就算那麼多人寫,對日本感謝的留言,但是很少日本人看得到。」

提案人是他下坂泰生,在台灣住了8年,會有這項提案,是因為三個月前,他看到捷運中山站,這面巨幅感謝牆,上面寫滿了日本人對311事件的感謝。現在他也希望家鄉能收到台灣人的心意,下坂泰生說:「我們的角色,簡直像運輸公司,台灣人的感謝的心,送給日本人這樣子。」日本的報恩,台灣的感動,在嚴峻的疫情之下,這份溫暖更顯珍貴。民眾黃小姐說:「日本的大家也要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