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曝一圖看縣市疫苗配發量 新北8.3萬劑全台最多

指揮中心曝一圖看縣市疫苗配發量 新北8.3萬劑全台最多 | 華視新聞
首波AZ疫苗已配發到各縣市政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無償捐贈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在昨(11)日完成封緘檢驗,首波50萬劑也在昨日深夜陸續配送到各地方縣市,預計在6月15日正式開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獲配8.3萬劑、高雄獲配9.1萬劑,「要請教中央思維」,不少縣市首長也說,首批數量不夠讓所有75歲以上長者施打,感到抱歉,而指揮中心今日也公開全台各縣市分配之疫苗數量及分配原則,其中新北取得8.3萬最多,高雄8萬劑排第二,台北、台中則有7萬劑。

相關新聞:懶人包》75歲↑長者如何預約打疫苗?各縣市措施一次看

疫苗怎分配?指揮中心公布分配數計算基礎

指揮中心表示,各地方政府分配數計算基礎為,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加權至八成以上)、75歲以上人數的27%(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洗腎患者人數之全數。上述4項合計數扣除已配送莫德納疫苗數,即為各地方政府獲配疫苗數量。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拿9萬劑比雙北多?莊人祥:實際僅領8萬劑

莊人祥說明,疫苗分配是以新北取得8.3萬劑最多,至於外傳高雄取得約9萬劑超過新北,是包含了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實際領取為8萬劑,莊人祥也指出,國軍屬於第7類接種對象,採專案分配,都已列好名冊,也不包含在此次疫苗配發量中,是額外配出來供國軍使用的。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地方政府,是以疫情狀況、疫苗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之公式,對各縣市依比例公平分配,指揮中心也會根據各自縣市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疫苗接種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