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正常生活?台大醫師圖表分析:疫苗施打率超過35%

何時能正常生活?台大醫師圖表分析:疫苗施打率超過35%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從5月19日開始,持續至6月28日,何時解除仍未確定。近日疫苗陸續開始施打,但還要多久才可以回復正常生活?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從國外報告來看,有打疫苗的西方國家,確診數都在施打到一定程度後明顯下降,他直言,「我們正在打的疫苗,施打率若超過35%以上,就有機會壓平曲線了,大家撐住。」

三級警戒何時解除?台大醫師用圖表分析

三級警戒究竟何時要解除仍是未知數,近日透過三級警戒的實施,嚴峻的疫情稍獲得緩解,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解決疫情的根本還是疫苗,如果只透過警戒規範來控制疫情,遲早會再次爆發。

台大醫師施景中1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位網友發表在「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的文章。施景中說,有熱衷翻譯外電的朋友,找到摩根大通6月11日根據公開資訊,所做出一份關於COVID-19及疫苗施打率的報告。

打西方疫苗國家確診數一致下降 中國疫苗仍不穩定 

施景中用2張網友提供的圖表,圖表示是「疫苗施打率」與「每百萬人確診數的七天平均」的關係,指出下圖是施打西方疫苗,包括使用輝瑞、莫德納與AZ疫苗的國家,如,荷蘭、英國、瑞典、法國、以色列,全部在施打到一定程度後,確診數明顯下降。曲線一致、非常漂亮地下滑;而上圖則是施打中國疫苗的國家,如,塞席爾、馬爾地夫、巴林、阿根廷、智利、匈牙利,但曲線不像施打西方國家疫苗一樣下滑,呈現上上下下。

打多少疫苗才恢復正常?施景中:施打率超過35%

接著施景中透過圖表分析,疫苗開始施打後,到底何時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他指出,「看來我們正在打的疫苗,施打率若超過35%以上,就有機會壓平曲線了。」,施景中希望民眾能一起撐住疫情,不過也認為除了疫苗外,還是會有很多因素影響疫情走向;也指出,在新聞報導上聽到有人計畫揪團包機到美國、中國打疫苗,可以先參考圖表後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