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稱「買BNT疫苗只能找我」陳時中:尊重盼勿干擾

上海復星稱「買BNT疫苗只能找我」陳時中:尊重盼勿干擾 | 華視新聞
BNT疫苗。(翻攝自@BioNTech_Group推特)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打算對外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來幫助台灣,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說,已開會同意「台康生技『有條件』以專案方式進口BNT疫苗」。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對此,陳時中今也做出最新回應。

上海復星稱採購BNT疫苗需透過復星 陳時中這樣說

對於上海復星醫藥的說法,陳時中表示,上海復星宣稱有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為,我們會尊重他們有代理權,也會期盼代理權不會干擾到我們我購買疫苗。

而日前陳時中證實,關於郭台銘委託台康要進口BNT疫苗一事,已開會同意通過以「有附條件專案方式進口」只要附上原廠出貨證明書,就准予進口,至於若是附上上海復星醫藥的證明能通過嗎?陳時中表示,需要的是「製造廠的相關資訊」,並強調指揮中心也有聯繫當中,希望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