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曝中央郵件!11日告知疫苗數量 要1小時內回覆規劃

北市曝中央郵件!11日告知疫苗數量 要1小時內回覆規劃 | 華視新聞
黃珊珊 (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4萬劑AZ疫苗在昨(12)日陸續配發至各縣市,不過台北市被外界認為,相較於高雄市,台北對疫苗施打沒有提前做好規劃,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中央在疫苗配送前一天仍未詳細告知,讓疫苗安排窒礙難行。而今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還原11日收到中央通知的情況,指出中央要求在一小時內,將擬配送點、數量轉告中央,她強調「這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的」。同時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也對北市疫苗不足一事向中央質問。

中央郵件公布!4點告知.5點要回報 黃珊珊:任何人都無法做到

黃珊珊指出,6月11日中央與全台各縣市政府開會,各縣市都在詢問6月15日的疫苗配發數量,因為數量會影響到計算施打對象,黃珊珊指出,當時中央說開放1至3類人員,加上長照機構、75歲以上老人,大約2成多數量配發,共60多萬劑疫苗進行配發,不過當時沒確定告訴每個縣市分配到的數量。她說明,直到11日下午4點02分,北市衛生局才收到E-mail告知要發5.8萬劑疫苗和中央列管的1.2萬劑。

中央告知疫苗分配之郵件 (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告知疫苗分配之郵件 (台北市政府提供)

疫苗配發總數不詳難安排 黃珊珊強調「不是要找麻煩」

黃珊珊進一步說明,中央在E-mail中,要求北市府要在5點回覆要分配多少疫苗到哪裡,她指出,「總數沒有告訴我,要我去告訴你怎麼分配,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一鐘頭內做到」;黃珊珊解釋,北市府已經把75歲以上長者統計好了,就等中央配發數量與開放的年齡層,但中央沒確定數量,台北市會無法規劃要分配給那些單位、那些人,她強調「不是故意要找中央麻煩」

大小眼?1至6類高雄夠打台北卻不夠 發言人質問CDC

隨後發言人陳智菡回答中央針對疫苗配發是否有大小眼問題,表示原本中央預估北市1至6類人員預估需求數目有8萬5532劑,扣掉莫德納疫苗分配數量後應有6萬8832劑,不過台北實際獲得的疫苗僅有5萬8000劑,不足1萬多劑;陳智菡也指出,中央預估高雄需求8萬2000多劑,卻獲得8萬3千多劑。這樣的差距指揮中心應該要說明。

中央預估北市疫苗需求數量 (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預估北市疫苗需求數量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