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好心肝爭議重創柯文哲 阿北網路好感度急轉直下

【網路溫度計】好心肝爭議重創柯文哲 阿北網路好感度急轉直下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朱涵瑜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爆出好心肝診所涉嫌違規替人注射疫苗引發軒然大波,注射名單陸續曝光,從政商界、媒體圈到演藝圈都有,台北地檢署追查其中是否涉及關說、特權介入,10日傍晚陸續以證人身分約談診所負責人許金川、多名醫護人員以及台北市衛生局相關人員,並於11日凌晨陸續請回,而這一波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事件,拉抬了柯文哲的網路聲量,但也重創他的網路好感度。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深夜道歉文!柯P:搶打是人性,若疫苗足夠,怎會疫苗特權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05/02~2021/06/10)統計調查,好心肝診所疑似幫人偷打疫苗事件,9日事件遭人爆料,隔日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會檢討,當天的網路討論度多達65,769筆,是近一個多月聲量第三高峰,僅輸529日、530日他嗆蔡英文高端疫苗跌停才出現、砲轟疫苗數量不足事件。

針對好心肝診所爭議,柯文哲於10日深夜發文向外界道歉,承諾會調查清楚,並強調:「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

柯文哲網路好感度被反轉! 比松山警黑衣人事件更差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承諾會檢討、深夜再發文道歉,讓他的網路聲量激增,但是好感度卻明顯下滑,創下一個多月以來好感度最低點,甚至低於5月初處理松山警分局黑衣人事件,顯見攸關生命健康的疫苗施打問題,目前是民眾極度關注之焦點。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偷打疫苗、特權」  負面字詞成柯文哲網路熱搜關鍵字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06/08~2021/06/11)統計調查進一步分析,近日柯文哲的網路熱門關鍵字幾乎都和好心肝診所事件有關,包括偷打疫苗、特權施打、認錯等等。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